亦可

一个绝望的丈育

【泉基】a story of us

不上升真人

以下正文



A story of  us 

一个关于我们的故事




 
 
 每一个故事都会有开头,
 
 
 但不代表每一个故事都有结尾。

   
     



我在那里遇见他,在2005。
 
 
 在流行音乐榜,与彼此交谈了几句,留下合影便握手匆匆而别。

 
 那几句交谈,无关音乐。
 
 
 —“您好,我叫古巨基。”
 
 
 —“您好,我叫李泉。”
 
 
 —“李泉老师,我很喜欢你弹的钢琴,以及音乐。”
 
 
 —“谢谢您的支持。”

 
 ————我遇见了他,认识了他,
     
    
   


 

我在那里再次遇见他,在2013。

 
 再一次的见面,
 
 
 在梦想星搭档,佯装成第一次见面,第一次认识。于我而言,这只是个玩笑,演绎得很真实的玩笑,毫无破绽。
 
 
 也有可能,他是认真的。
 
 
 毕竟8年光阴足以让一切物是人非,自然也可以模糊一个人的记忆。
 
 
 而后,我们成为了搭档。

 
 在第二期赛的赛后,成为冠军的我们理所应当地去探望了那些孩子们。
 
 
 孩子们很喜欢他,而我,在一旁看着他们在一起嬉闹。
 
 
 “泉哥,你抱孩子的姿势好像抱琴。”当他看着我毫无技巧可言地抱起了一个婴儿时,他这么调侃我。
   
 
 我笑笑,不反驳,他是对的。

 
 与他组成搭档的这段时日间,我知道他并不是一近距离接触便令人幻想破灭的那种艺人。

 
 他很认真,对任何事都是如此,对工作是,对感情亦是。
   
 
 他可以在台下花上半天的时间对着国语歌词去记忆,去练习。
 
 
 所以到了台上,被投诉忘记歌词的人反倒是我。
 
 
 似乎有句话叫:认真的男人最性感。

性感吗?好像是有那么一点,不过感性倒是外露得差不多了。
 
 
 他会因孩子的坎坷命运而眼眶泛红,在泪顺着眼角流到脸颊时再用手背悄悄抹去。
    
    
    
 
 

还有一次,
 
 
 听他们说,当时我在舞台上向观众道歉,致歉我因父亲病重而不得不暂别舞台,站在我身后的他的眼中能看见泪光。

 
 很可惜当时的我没能看见。
 
 
 后来我用此事调侃过他感情细腻,对我爱的深沉,他也只是打了个哈哈,把这事岔过去了。
   
 
 他到底是没有矢口否认。
 
 
 没有深究,也不想问及原因。
 
 
 “他喜欢弹钢琴的。”

 
 这不知道是谁在我离开后的第一期得出的结论。
 
 
 他也只是笑笑,没有解释,就像他应对那些无伤大雅的玩笑一样。
 
 
 除了我,没有人在意这句话。


在旁人看来,这句话就好像在说“我喜欢唱歌”那样稀松平常。
 
 
 其实这不是玩笑那又怎样呢,双箭头和单箭头的区别,不过只是徒增了另一个人的烦恼罢。
 
 
 而我大概明白八年前他为什么说他喜欢我弹的钢琴了。
    
    
     
 

总冠军之夜,唱着改编的并不太受认可的春风里,夺得了总冠军之名。
 
 
 输赢宣布的那一刻,叹息溢满了胸腔。

 
 “艺术家是与众不同的,而这种与众不同必须要高尚。”我对艺术家的定义,被迫虚伪而假装。
 
 
 我从不认为自己是艺术家,但挣扎于娱乐圈的我,靠着被冠以的艺术家名号,存活到了今日。
 
 
 所以我不得不去接受,拥有了所谓的与众不同。
 
 
 而这个与众不同正好解释为什么我在听到我们是总冠军时第一反应不是惊讶喜悦而是叹息。
 
 
 出于一个艺术家的高尚情操,我告诉自己叹息的原因是因为不公平,不公平我们只是靠着人气赢了姐弟组合。
 
 
 我这么告诉自己,即使我很早就知道,除了死,世上从没有什么是真正公平过的。

 
 就像禁断之恋再怎么被呼吁,一些人都只当它是一条笑话。
 
 
 因为所有与主流思想相驳的都会被排斥,比如现在已经为世人所接受的禁断之恋。

 
 所以艺术家的与众不同必须要高尚。
 
 
 可我的与众不同提醒我,节目完结后的难再聚是使我感到哀凉的唯一理由。
 
 
 尽管我不愿承认。
 
 
 ————我了解了他,爱上了他,
    
    
    
 
 

 
 我在那里遇见他,在2013年末。

 
 最后一次的交集,

 
 在梦想公益盛典,我与他已不是固定拍档。
 
 
 下台后便分道扬镳,这已是事实。

 
 毕竟他有他工作,我有我生活。我已成年太久,不可能再像年少无知时那样因感情悸动而去放弃一切。

 
 “泉哥。”在我迈出演播室的刹那,他叫住我。
 
 
 我停下, 转身。
 
 
 “我快要结婚了。”
 
 
 我觉得我应该说些什么。
 
 
 “和Lorraine,还有很高兴在8年前认识你。 ”
   
 
 “恭喜你。”
 
 
 然后我转身迈出了演播室。
 
 
 我一直明白,他是个对感情很认真的人。

 
 所以8年于20年而言太短,一次遇见于朝夕相伴而言太陌生,不是吗?
   
 




 『 从94年我第一张唱片开始,在我工作上你一直紧守在照顾我的岗位。然而此后,你的未来,就让我来好好的照顾。』——古巨基LeoKu
 
 
 『2014年7月16日香港,古巨基与“得力助手”Lorraine结束五分一世纪的爱情长跑,7月12日在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秘密结婚,计划明年留港补摆喜酒。 』
 
 
 ————最终我失去了他。
 
 



 这或许就是结尾了吧,我不知是否该庆幸我们的故事还有结尾,尽管这个结尾并不完美。
 
 
 我遇见了他,认识了他,了解了他,爱上了他,最终失去了他。
 
 
 我们的故事,仅此而已。
 
 


 A story of us,

一个关于我们的故事,

but it is not a fairy tale.

但它并不是一个童话。
 


 
 2014年8月28日,我在这里写下。
 
 
 我不知会在哪里遇见他,在什么时间。
 
 
 也不知道我们的故事是就此完结还是未完待续。
 
 
 但是,
 
 
 我愿意等。
 
 
 【End】

写在最后的话:

多么希望基仔上歌手的时候泉哥来帮帮唱。

补档。

年少的我对lof征程的开始啊。

评论(11)

热度(20)